旅行養分-餐飲.活動概念空間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興街2912

-- 營業時間:假日11:00-21:00;平日11:30-21:00 (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旅行養分

-- 社團:旅行養分世界選物團

-- Instagram: 點這

2014年7月6日

【英國.巴斯Bath】在世界遺產城市巴斯,你一定會遇見古典靜謐的雅芳河

DSC_9070

在紐西蘭,我最愛的就是南島基督城的雅芳河,搭配撐船的畫面,就是穿越時空在英國無誤。沒想到,在英國巴斯(Bath),也讓我遇見這條同樣名字雅芳河,卻有不一樣的古典美。

 

巴斯可是一個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非常有羅馬和古典文化特色的精緻小城鎮,其市中心這條雅芳河(Avon River) ,不同於基督城雅芳河的自然綠蔭美,巴斯雅芳河的古典氛圍使當下時空凝結,讓人心情不起一絲漣漪。

DSC_9429

 

這條流經巴斯市區的雅芳河總長120公里,流向由東至西,除了巴斯外還經過布里斯托 (Bristol) ,最後注入愛爾蘭海

DSC_9461

 

Lulu第一眼看到這個景色,就完全愛上了阿!要離開的那天早上還特別來河邊拍照和放空(太捨不得了)!

DSC_9032

 

據說是雅芳河上最知名的地標-英國一級遺產的三孔橋,名字是帕特尼橋 (Pultney Bridge) 。帕特尼就是當年的巴斯地主,為了開發巴斯,他花錢建造了這條橋,好讓兩邊的居民可以過河,1773年建成。

DSC_9034

 

雖然後來曾因為洪水以及城市開發而讓帕特尼橋損壞,但幸好在1970年代依照原樣修復完成。2009年曾通過規劃為行人專區,禁止車輛通過。但2011年該法案卻被廢除了…

DSC_9024

 

帕特尼橋的橋面街道被稱為橋街(Bridge Street) ,過橋後兩邊是商店街。DSC_9029

 

也可以從帕特尼橋旁的小旋轉梯下來,直接就走到河旁。

DSC_9532

 

另一個會讓人目不轉睛的景色就是這個人造的半圓三層階梯。如果你和Lulu一樣是悲慘世界迷,或剛好看過電影版的悲慘世界,愧對自己良心的賈維就是站在帕特尼橋上往這個小瀑布縱身而下自殺身亡。電影裡瀑布流水拍得頗壯觀,但其實現場是非常靜謐。

DSC_9014

 

三個階梯所形成的白色水花,弧度真的好迷人

DSC_9019

 

在國外,有河就幾乎會有鴨子、天鵝或是海鷗。看大家一起站在第一個階梯上發呆XD 我記得鴨子會跳下去階梯,天鵝比較有偶像包袱,會超優雅用走的下去!

DSC_9549

DSC_9529

 

雅芳河上也有好幾種讓遊客搭乘的遊船。

DSC_9402

page3

 

可以搭乘遊船,到小瀑布的最下緣。

DSC_9438

 

河上有一個水閘門。

DSC_9422

 

因為整個巴斯景點實在最愛這裡,Lulu還特別帶了晚餐在夕陽正準備落下之前,在河邊長椅上野餐。

DSC_9552DSC_9415DSC_9458

 

配上夕陽的映照,感受河邊建築的宏偉和歷史氣息。

DSC_9441

DSC_9454

 

克難地用長椅旁的垃圾桶自拍。

DSC_9442DSC_9444

 

河旁邊一棟建築正好就是巴斯市場(Bath Market),裡面很好逛但我時間整個不夠。

DSC_9434DSC_9025

 

雅芳河旁的公園,有一個圓形的草地迷宮。

DSC_9456DSC_9464

 

漫步在河岸步道上,覺得這條雅芳河怎麼拍都美。(我整個代言人上身了…)

DSC_9424DSC_9410

 

遙想當年,雅芳河肩負布里斯托(Bristol)和巴斯兩鎮間的貨運往來,於1727年12月15日第一艘貨船抵達巴斯

DSC_9407

 

夕陽西下,晚霞為雅芳河增添了幾許魔幻的氣息

DSC_9470

 

沿著河岸往西邊走,過了一條名為New Bridge的橋之後,又是不一樣的景色。但我最愛的還是以上看得到帕特尼橋和三環階梯那一段的雅芳河,過了New Bridge我就開始覺得她變成普通的河了…特色咧特色?

page1

 

其實雅芳河在靠近市區的這邊河岸,有一個花園(Parade Garden)。天氣好的時候長這樣:

DSC_9073

 

好,看起來頗不錯,但是這個花園對遊客是要收費阿收費!是說才一塊多英鎊啦,但是其實我個人不覺得在花園這邊的河岸拍雅芳河會比對岸漂亮喔,因為對岸拍過來會有古色古香的建築。加上花園的景色我在橋上就看的到拍的到啦,所以就沒有花錢進去

page

 

來巴斯,你一定不會錯過就在市中心大教堂前面的雅芳河。若有時間,極度推薦撥個一小時(或更多),在河邊步道散散步拍拍照吧!相機記憶體極好殺阿…

 

很棒巴斯 景點介紹

18世紀最偉大英國建築暨巴斯最狀觀建築 - 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
圓形廣場(the Circus) - 來自古羅馬競技場的設計靈感

很棒巴斯 住宿推薦

隱身靜謐社區的Apple Tree民宿 - 網路評價推薦、房價合理、早餐豐盛、主人親切

巴斯全範圍 訂房日期與房價查詢 Agoda網址連結

巴斯市中心 訂房日期與房價查詢 Agoda網址連結

巴斯Weston 訂房日期與房價查詢 Agoda網址連結

DSC_9041

DSC_9026DSC_90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